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我区非公有制企业转型升级工作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0-12-14 来源:高明区人大 字号:     【打印】 【关闭窗口】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我区非公有制企业转型升级工作情况调研

 

为进一步了解我区非公有制企业转型升级情况,12月1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副主任委员谭志东带领调研组开展工作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工委主任李伟明参加了调研,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叶国仪等领导陪同调研。

W020201214663072174883.jpg

(实地视察企业生产车间)

 W020201214663072457074.jpg

(实地视察企业生产车间)

W020201214663072720645.jpg

(实地视察企业生产车间)

 W020201214663072962519.jpg

 

(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一行实地视察了广东天进新材料有限公司,深入工厂车间,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现状、企业产品质量、市场前景以及企业发展规划等情况。并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非公有制企业转型升级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服务非公企业转型升级的做法。

我区一直高度重视非公有制企业的发展,2019年出台《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举措》,通过降低非公有制企业经营成本、缓解非公有制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完善涉企政策执行方式、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六大方面措施,促进非公有制企业发展壮大。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区工商联紧紧围绕委、政府中心工作,不断拓宽工作思路,逐步强化服务意识,有力地促进了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总体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充分重视非公有制企业转型升级工作非公有制经济是全区经济重要组成部分,相关职能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切实推动非公有制企业加快转型升级,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使非公有制企业在高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充分发挥积极作用;二是要加强工商联自身建设。工商联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是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促进政企沟通,在政策支持、提高效能、优化服务等方面下功夫,形成助推非公有制经济转型升级的合力三是要发挥好高校科研技术优势,强化管理和商业模式创新,坚持需求导向,掌握更多自主创新知识产权和高精尖技术,尽快使高科技产品转化为商品。要注重培养创新人才,健全自主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的激励分配机制,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