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对区交通运输局进行集体约谈

发布时间:2020-12-11 来源:高明区人大 字号:     【打印】 【关闭窗口】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对区交通运输局进行集体约谈

 

高明区人大常委会在区第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组织区十五届人大代表对“一府两院”有关单位共35个单位开展了满意度测评工作。根据测评结果和满意度测评工作实施办法,区交通运输局被确定为区人大常委会集体约谈对象之一。

W020201211644897491584.jpg

(集体约谈会议现场)

    W020201211644897742480.jpg

(区交通运输局局长黄友谊作自查整改报告    

W020201211644897974447.jpg

(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主任李国明作报告)

  12月10日下午,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十次主任会议,对区交通运输局进行集体约谈。区交通运输局局长黄友谊向会议作了《佛山市高明区交通运输局工作自查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主任李国明作了《区人大常委会集体约谈工作小组关于区交通运输局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区交通运输局能够客观积极面对人大代表满意度测评结果,认真主动查摆和分析存在问题,提出的整改措施可行并初见成效。一是有效推进我区重点交通项目建设;二是推动国省道和地方公路养护班组融合改革,整合公路养护资源;三是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自觉接受社会群众监督;四是真抓实干,推动民生实事按时按质完成

针对区交通运输局的自查整改工作,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提出了有针对性和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

 W020201211644898183824.jpg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维礼发言) 

朱维礼副主任认为,区交通运输局自查深入到位,认识深刻,措施有力。下阶段要继续加强交通建设统筹力度,加快建设进度,同时要注意优化公交线路设置、提升公交服务质量。对交通建设规划工作要注重调查研究、科学评估,在实施重大交通建设工程前要提前做好可能出现的扰民问题的应对措施,避免群众不便和社会不满。

列席会议的区人大代表也围绕区交通运输局工作积极发言。

W020201211644898422188.jpg

(郑兴志代表发言)

郑兴志代表建议,要认真分析、妥善安排交通建设工作,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同时要完善公交枢纽站场建设和增加我区公交班次,方便市民出行

    W020201211644898631359.jpg      

(欧丽莹代表发言)

欧丽莹代表认为,要科学规划公交线路,加强对公交驾驶员的培训考核,提升公共交通服务水平,提高市民满意度

 W020201211644898854189.jpg 

(柯嘉明代表发言)

柯嘉明代表建议,要做好施工路段的标识、标志设置工作,减少事故发生。

   W020201211644899094147.jpg   

(但红代表发言)

但红代表认为,要加大我区交通建设项目进度公示力度,让群众多了解项目进度;公交站亭设计要更人性化,提高市民候车舒适度。

W020201211644899302675.jpg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雄作总结讲话)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雄在会议上作了讲话,对区交通运输局前阶段的自查整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三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充分发挥工作积极性,提升攻坚克难的决心。以更大力度和更硬措施,全力解决交通建设工作协调、征地拆迁、资金筹措等重点、难点问题,全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及早完成市、区既定的目标任务,改善我区交通状况。二是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优化公共交通服务。要以交通规划为重要抓手,大力完善和平衡中心城区和各镇(街道)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现有公交线路设置,优化现有公交线路运行模式,提高公交车靠站和乘客上下车的安全系数,提升公交司机综合素质三是切实加强沟通协调全面履行部门职责职能。进一步密切对上对外沟通工作,对一些已有规划但久未落实的项目要主动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拓宽融资渠道,加大交通建设投入。同时,对影响交通项目顺利推进的征地拆迁和管线迁改等瓶颈问题,要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以及镇(街道)的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全区交通大发展。

区交通运输局局长黄友谊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区交通运输局对这次区人大常委会集体约谈反馈的意见建议,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将及时制定整改方案,狠抓整改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W020201211644899603317.jpg

(苏仕超副区长发言)

最后,副区长苏仕超作了发言,表示区政府将虚心接受区人大常委会及人大代表对交通工作的意见建议并立即整改。面对交通工作任务加重、压力加大,区政府有信心做好交通建设及管理工作。一是重点提升公共交通服务质量,计划2到3年内完成区内公交线路优化,启动各镇公交枢纽站、公交站亭建设提升工作,完善公共交通体系;二是继续推进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并加强公示力度,争取群众对交通建设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提高群众对交通建设工作的满意度;三是加强统筹协调,做好交通建设队伍人才储备,理顺部门之间关系,形成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高效有序的协调联动机制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抢抓粤港澳大湾区、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等重大战略机遇,努力推动我区交通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