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履职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1-05-22 来源:高明区人大 字号:     【打印】 【关闭窗口】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履职情况报告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安排,521日下午,高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十八次主任会议,听取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履职情况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雄,副主任朱维礼、江苏、严杰丰、杨智聪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图片1.jpg

(主任会议现场)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孙华海向会议作了《佛山市高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履职情况报告》。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谭志东作了《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关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履职情况的调研报告》。

图片2.jpg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孙华海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履职情况报告)

图片3.jpg

(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谭志东作调研报告)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组建以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做好拥军优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帮扶安置、政策宣传、社会面氛围营造、信访维稳等工作,保障了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维护了社会大局的稳定,使我区成功创建为“广东省双拥模范区”,实现了工作的良好开局。

    结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履职情况,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及与会人大代表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图片4.jpg

(区人大代表石裕峰发言)

图片5.jpg

(区人大代表何东朝发言)

区人大代表石裕峰建议通过购买社会服务,深入倾听退役军人的诉求,了解退役军人的困难,加强对退役军人的优待服务。

    区人大代表何东朝建议,一是鼓励引导更多优秀的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工作;二是继续关注退役军人中的弱势群体,进一步提高其抚恤待遇;三是加强对退役军人的管理,提高防范化解不稳定因素的能力。

图片6.jpg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维礼讲话)

朱维礼副主任提了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退役军人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进一步保障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提高退役军人依法办事和依法维权的意识;三是进一步加强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宣传,提升服务质量,提高退役军人的归属感、获得感。

图片7.jpg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雄讲话)

罗雄主任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对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是关系军队稳定和社会大局稳定的大问题。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这一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做到领导重视、保障有力、担当实干,妥善解决当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使退役军人事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退役军人服务水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要以本次主任会议汇报为契机,进一步充实人员队伍,提高业务水平,全面提升退役军人事务局整体工作效能。要加快促进新旧人员融合,把各项工作落实好、完成好。要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推动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提质增效,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认同感、归宿感、获得感。三是主动担当作为,扎实推进退役军人工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各项决策部署,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落实“六稳”、“六保”政策,扎实抓好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创新推动就业创业,全力抓好思想政治与权益维护工作,大力弘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全面优化双拥优抚工作,高质量推进退役军人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