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深化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改革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10 来源:高明区人大 字号:     【打印】 【关闭窗口】

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深化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综合评价改革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6月8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杰丰带领部分市、区人大代表以及财经工委工作人员,对我区深化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改革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图片1.jpg

(座谈会现场)

图片2.jpg

(区经济科技促进局局长严日冲作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区经济科技促进局局长严日冲详细汇报了我区深化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改革工作开展情况。据了解,我区成立了由区委书记和区长“双挂帅”担任双组长的区企业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 并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建成企业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大数据平台,对全区制造业企业开展企业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目前,我区已印发《佛山市高明区深化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改革工作方案》(明深改委发〔2021〕2号),按照“一年大提升、三年成示范”的目标铺排改革试点工作,到2023年建成全面系统、相互支撑、运行有效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评价体系、指标体系、政策体系,推动改革任务落实见效。区经济科技促进局副局长钟建峰作了补充汇报。

图片4.jpg

(市人大代表蔡慧发言)

图片5.jpg

(区人大代表严国平发言)

图片6.jpg

(区人大代表邓立坚发言)

图片7.jpg

(区人大代表陈达成发言)

    在座谈交流中,调研组成员对我区深化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改革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人大代表蔡慧指出,企业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大数据平台的建设应在确保平台数据时效性的前提下,加强对社保费和其他非税收入方面的统计评价,对数据进行分析,制订一系列有利于地方企业发展的扶持政策。区人大代表严国平、邓立坚指出,在注重“均亩效益”的同时,也要关注我区初创企业的发展前景,实行一些优惠政策,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区人大代表陈达成指出,企业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大数据平台应统一数据报送的口径,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同时,要加强与省、市上级部门的沟通衔接,及时更新平台数据信息。

图片8.jpg

(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副主任陈勇标发言)

    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副主任陈勇标认为,区经促部门开展我区深化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改革工作应提高思想认识,梳理改革思路,尤其要通过该评价体系改善营商环境,立足本土,利用评价体系促进高明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9.jpg

(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罗乃谦发言)

    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罗乃谦认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大数据平台应注重可操作性,合理测算每项指标的权重,利用平台数据更好地落实各项扶持和激励政策,切实提高政府的公信力。

图片10.jpg

(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罗德忠发言)

    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罗德忠认为,区经促局要加大我区深化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改革工作的宣传力度,切实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尽快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图片11.jpg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杰丰讲话)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杰丰对我区深化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改革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要求区经促部门加快企业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大数据平台的建设,要完善各项评价指标数据,出台系列配套政策措施,精准扶持企业发展,为我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更好地发挥该评价体系的“指挥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