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区信访局履职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1-08-20 来源:高明区人大 字号:     【打印】 【关闭窗口】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区信访局履职情况报告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安排,8月1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06次主任会议,听取了区信访局履职情况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雄,副主任张明生、江苏、严杰丰、杨智聪和有关工作机构的领导参加了会议。

图片1.jpg

听取区信访局履职情况汇报现场

图片2.jpg

(区信访局局长谭日升作情况报告)

图片3.jpg

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张志强作调研报告

区信访局局长谭日升向会议作了《佛山市高明区信访局2020年以来履职情况报告》。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张志强作了《关于区信访局履职情况的调研报告》。2020年以来,区信访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主动担当,合力攻坚,积极探索创新,扎实做好信访工作。但同时,区信访局履职工作中还存在分析预判能力有待提高、队伍建设有待强化等问题。

针对区信访局履职工作,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列席会议的区人大代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图片4.jpg

(陈树安代表发言

陈树安代表建议,强化信访工作法律法规宣传,增强群众法律意识,使群众依法有序表达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图片5.jpg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智聪发言

杨智聪副主任建议,提高对敏感问题的预防预判预警能力,准确把握信访突出问题及其产生根源,加强源头防范化解,争取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图片6.jpg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雄讲话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雄在会议上作了总结讲话。他对区信访局2020年以来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三个方面工作要求:一是紧密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推动信访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畅通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充分展现信访部门的责任担当;三是压实各层级、各部门开展信访维稳工作的责任,统筹整合各部门、各镇街资源,完善联动工作机制,汇聚起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强大合力,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