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区政府关于全面提升高明医疗服务水平工作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1-09-29 来源:本网 字号:     【打印】 【关闭窗口】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区政府关于

全面提升高明医疗服务水平工作情况的报告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安排,92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08次主任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全面提升高明医疗服务水平工作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雄,副主任朱维礼、张明生、江苏、严杰丰、杨智聪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关剑群作汇报.JPG

(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关剑群作汇报)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孙华海作调研报告.JPG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孙华海作调研报告)

    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关剑群受区人民政府委托,向会议作了《佛山市高明区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提升高明医疗服务水平工作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孙华海作了《佛山市高明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关于全面提升高明医疗服务水平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

近年来,我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全区现有各级各类医疗机构161间,构建起“区、镇、村”三级医疗服务体系,形成便捷的15分钟医疗卫生服务圈。
    针对我区全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工作的情况,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以及与会的人大代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代表杨峻厚发言.JPG

(市人大代表杨峻厚发言)

区人大代表王东华发言.JPG

(区人大代表王东华发言)

市人大代表杨峻厚建议,做好医疗机构发展规划,加快医疗重点学科建设,充分做好人才引进工作,提升医疗专业水平。区人大代表王东华建议,组织高明医护人员到省、市的医疗机构现场学习,积累更多更好经验,提高我区整体医疗水平。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苏发言.JPG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苏发言)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苏建议,一是要强化优质医疗资源建设,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二是要加大疾病防控体系的建设力度,夯实疫情防控基础,全面提升公共卫生事件监测预警。三是要筑牢基层卫生网底,打通基层卫生服务“最后一公里”,优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布局,完善分级诊疗机制。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雄讲话.JPG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雄讲话)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雄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他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全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工作的紧迫感与责任感。以服务民生为宗旨,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各项医疗服务工作,推动高明区医疗服务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二是强化统筹协作,推动形成工作合力。区卫生健康局要切实发挥好主责部门的牵头协调作用,与医疗保障分局、区社保基金局、区财政局、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加强配合,也要主动发挥业务主管部门的督导作用,加强对各镇(街道)、各医疗机构的业务指导和监管。三是抓住关键,突出重点,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继续完善医联体运作模式,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探索整合各类医疗卫生资源,不断推动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发展,设法提供更精准、更精细的医疗公共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