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我区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12 来源:高明区人大 字号:     【打印】 【关闭窗口】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我区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情况调研


为进一步了解我区台港澳事务局今年的工作开展情况,81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先莉同志带队开展我区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情况调研。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兼区台港澳事务局局长麦智波同志等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夏国璋“世界狮王”技艺培训展示基地和佛山市招财猫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深入了解港澳青年在高明开展创新创业特色服务、创新成果培育以及人文交流活动等情况,并与港澳青年代表交流座谈。

近年来,我区严格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大力推进港澳青年来高明创新创业,在政策支持、创业孵化基地建设、青年交流等方面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助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调研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先莉同志表示,区台港澳事务局近年来积极宣传贯彻中央、省、市、区系列惠港惠澳暖企政策,多措并举吸引港澳青年前来高明实现自身价值,服务在高明的港澳青年投资兴业、创新创业、文化交流等需求,在为他(她)们提供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更好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国家发展战略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值得肯定。建议区台港澳事务局今后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一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支持港澳青年在粤港澳大湾区就业创业的实施意见》,强化政策协同、服务协同、资源协同,促进一批港澳青年实现就业创业,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二要充分重视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抓紧完成区委区政府今年的工作任务;三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不断优化配套环境和优惠政策,加强资源整合,做实做大明港澳青年双创基地等平台,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工作上新台阶。

图片1.jpg

(实地走访夏国璋“世界狮王”技艺培训展示基地


图片2.jpg

(实地走访佛山市招财猫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