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区科学技术协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2-11-24 来源:高明区人大 字号:     【打印】 【关闭窗口】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区科学技术协会助力

乡村振兴工作情况调研


为进一步了解区科学技术协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1122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先莉同志带领区人大常委会华侨工委(社会建设委)进行了相关工作调研。

调研组实地视察佛山市高明区鹏鹄蘑菇产业园和更合镇吉田村智慧农业园区,并听取区科学技术协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近年来,区科学技术协会以服务高明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发挥科协组织优势,整合我区科普资源,推进科普基础设施建设,开设科普惠民活动,提供精准科技推广和科普服务,积极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展现了科协担当。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先莉同志指出,近年来,区科协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实施科普惠民和科技聚力行动等方面,受到了国家科协、省科协等单位的表彰和奖励,尤其在助力乡村人才振兴、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受到了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值得肯定。同时,对区科协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继续发挥组织优势,协同科研院所、高校、学会、企业等科技与智力资源,加强农技协、农业(农村)科普示范基地的建设和发展,加强与基层各级科技组织的工作联系,切实为涉农企业、农民群众、科技工作者做好服务。二是要充分重视科协典型工作的培育、复制和推广,推动送“科技下乡”活动等科协服务常态化,强化科技特派员队伍建设,加大农村科技培训、就业培训力度,提升农民科学素养和能力水平。三是在科普助力乡村振兴、惠及民众方面下功夫,充分利用自主科技创新新成果和引进科技创新新成果,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有效对接,让科技发展的成果惠及更多老百姓,为乡村振兴提供更多科技支撑。

(实地视察佛山市高明区鹏鹄蘑菇产业园)

(实地视察佛山市高明区鹏鹄蘑菇产业园)

(实地视察更合镇吉田村智慧农业园区)

(实地视察更合镇吉田村智慧农业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