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我区2022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任务完成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3-02-28 来源:高明区人大 字号:     【打印】 【关闭窗口】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我区2022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任务

完成情况调研


为全面了解我区2022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任务完成情况,227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杰丰带领环资工委到生态环境分局开展工作调研。

生态环境分局局长熊鹏程、总工程师谭玉华汇报了2022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任务完成情况。2022年,生态环境分局坚持以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大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序推进服务稳增长、环境监管执法、治理体系建设各项工作,通过坚持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进“无废城市”建设等措施,推动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提升。

区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主任唐贤仪提出,生态环境分局要在现有工作成效基础上,继续扎实推进年度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任务完成工作。今年区人大常委会将对《广东省加快推进城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方案》落实情况开展检查,推动我区环境质量稳步提升。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杰丰提出,生态环境分局2022年积极主动作为,较好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任务,2023年要继续发扬实干精神,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环境问题,对生态环境分局牵头的工作任务,强化部门协同,着力攻坚克难,确保顺利完成各项环保目标任务,不断改善我区环境质量,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要强化智慧监管,及时排查环境隐患,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

(调研座谈会现场)

(生态环境分局局长熊鹏程作情况汇报)

(区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主任唐贤仪发言)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杰丰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