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到我区开展《佛山市工业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06 来源:高明区人大 字号:     【打印】 【关闭窗口】

市人大常委会到我区开展《佛山市工业固体

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立法调研


3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朝志带领市人大法工委、市十六届人大法制委委员及市生态环境局到我区开展《佛山市工业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立法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麦兆雄、法工委我区相关职能部门及杨和镇人大、明城镇人大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视察了佛山市绿能环保有限公司、佛山津西金兰冷轧板有限公司,并分别在两家企业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听取公司主要负责人的有关情况介绍及与会人员对《条例》草案的修改意见。其中,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建议,《条例》草案第三条重点围绕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要求,结合本市以制造业立市的具体情况来设计相应条款,既要重视预防,也要重视治理。生态环境分局建议,《条例》草案第十九条应明确生活垃圾焚烧厂接收工业固废的种类、掺烧比例、入场标准等,使内容更规范化。

市人大调研组表示,高明区重视工业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坚持强化监管,着力治理工业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问题,值得肯定。同时,对于本次座谈会上收集到各方对《条例》草案提出的具体的意见建议,市人大法工委将认真整理研究,结合我市实际修改完善《条例》的有关规定,切实增强《条例》的合法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

(实地视察佛山市绿能环保有限公司

佛山市绿能环保有限公司座谈交流现场)

(实地视察佛山津西金兰冷轧板有限公司

(佛山津西金兰冷轧板有限公司座谈交流现场)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麦兆雄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林国荣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朝志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