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对沧江堤围达标加固工程及西坑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14 来源:高明区人大 字号:     【打印】 【关闭窗口】

区人大常委会沧江堤围达标加固工程及

西坑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为进一步推进沧江堤围达标加固工程及西坑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工作,39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智聪带领农业农村工委开展调研

调研组分别到沧江堤围达标加固工程(杨梅河段)、杨和镇西坑水库等地,现场了解项目建设情况。住建水利局党组成员陈力向调研组作了有关情况汇报。沧江堤围达标加固工程立项投资19724.15万元,分为7个子项进行实施,崇步段已在2022年完工并通过单位工程验收及交付使用;荷城段和杨梅河段完成主体建设,正进行收尾工作;尼教段和四古段(一期)目前进行六角块和亲水平台施工;尼教段和四古段(二期)目前进行土方填筑;陶筑段目前进行土方填筑;杨和段建成水泥搅拌桩防渗墙、下围村人行桥及对川窦涵闸,正进行对川窦土方填筑。西坑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立项投资2999.13万元,完成主坝塑性混凝土防渗墙及两侧坝肩帷幕灌浆。目前进行大坝帷幕灌浆、放水涵启闭室及浅桥维修加固、管理处交通桥桥墩及左坝肩袖阀管灌浆。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智聪强调,一是要努力破解资金、土地、征迁等难题,加大向上争资和资金拨付力度,确保水利建设项目有序推进;二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倒排施工期限,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难点、堵点;三是要加强相关职能部门之间的沟通配合,切实做好水利工程质量安全的监督管理,严格按照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有关规定开展工程建设,保障工程质量安全;四是要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紧盯泵站、电排站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加强隐患排查和除险加固,定期检查和试运行,确保汛期安全稳定。

调研组沧江堤围达标加固工程杨梅河段实地调研

调研组到杨和镇西坑水库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