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我区2023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06 来源:高明区人大 字号:     【打印】 【关闭窗口】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我区2023年环境状况和

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调研


34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杰丰带领环资工委到生态环境分局对我区2023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生态环境分局局长关剑群汇报了我区2023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2023年,生态环境分局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保卫战,我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3.10,全市排名第一;优良天数比例为86.2%,同比改善2.8个百分点;除臭氧外其余五项污染指标浓度均值均优于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限值,其中NO2SO2指标为全市最优。西江干流(古劳)国考断面达到Ⅱ类水质目标,国考断面沧江水闸水质现状Ⅱ类,优于Ⅲ类水质目标。9个市考断面达标8个,达标率88.9%我区生态环境治理效能持续提升。

区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主任唐贤仪认为,生态环境分局要切实增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的紧迫感,持续推动我区空气质量改善,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杰丰肯定了生态环境分局2023年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生态环境分局要深化巩固我区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压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正确处理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加强执法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以高质量环境保护促进高质量经济发展。

(调研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