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新形势下对台安商稳商工作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14 来源:高明区人大 字号:     【打印】 【关闭窗口】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新形势下对台安商稳商工作情况调研


为进一步了解我区对台安商稳商工作情况,3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先莉带领区人大常委会华侨工委及相关专职委员、人大代表开展对台安商稳商工作调研。高明区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叶国仪等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视察杨和百果山农场和佛山市高明冠宇机械厂有限公司现场了解有关台企生产经营情况。随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

近年来,高明区台港澳事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团结台湾同胞为主线,不断提升台商服务质量,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推动区内的台湾同胞在高明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目前,在高明区经贸往来、生活、工作联系的台商、台胞、台眷等约80人,台资企业(含个体户)32家,其中,佛山市高明亚太建材有限公司、佛山市毅丰电器实业有限公司和飞尔(佛山)新材料有限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毅丰电器公司获评佛山市高明区2023年度经济突出贡献企业,亚太建材公司获评佛山市高明区2023年度经济贡献优秀企业。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先莉充分肯定了我区在开展对台安商稳商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阶段深入推进对台安商稳商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策宣传质量,加大对台企优惠政策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覆盖面,有效提升台商台企对策的知晓度。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园区配套设施,助力高明台商优势企业做大做强,吸引更多关联企业进驻,形成产业规模效应。三是做实做细对台服务,用心用情倾听台企心声,加强沟通交流,主动回应台企关切,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扎实做好安商稳商工作,大力促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实地视察杨和百果山农场)

(实地视察佛山市高明冠宇机械厂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