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六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9 来源:高明区人大 字号:     【打印】 【关闭窗口】

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六次会议召开


2021118日上午,佛山市高明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六次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雄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维礼、张明生、江苏、严杰丰、杨智聪和常委会委员共29人出席了会议。副区长石耀昌、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谢海文、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刘继龙、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谢衍卫,区府办、区司法局、区教育局、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城管执法局、公安分局、生态环境分局、西江产业新城有关领导,有关区人大代表以及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各镇人大有关领导列席了会议。

图片10.jpg

(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六次会议召开)

图片2.jpg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雄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佛山市高明区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报告》,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的审议意见。会议要求,区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强化法治思维,坚持依法行政和依法履职,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手段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再创新成效。

图片3.jpg

区司法局局长彭友雄受区政府委托作报告

图片4.jpg

区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工委主任张志强作审议意见

根据《佛山市高明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试行办法》,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佛山市高明区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十件民生实事推进落实情况的报告》以及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的审议意见。会议要求,区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做好已完成项目的验收、交接、运行、管理等工作,科学谋划2021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确保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更顺民意、更得民心、更惠民生。

会议组织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部分区人大代表共59人,对区政府2020年度十件民生实事推进落实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十件民生实事按满意票得票高低的排序为:新建、改造一批城市“断头路”,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革命老区村改造提升工程,公共交通提升工程,就业促进工程,推进老旧居民小区改造提升,黑臭河涌整治工程,完善城镇餐厨垃圾集中收运体系,完善城乡医疗体系,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学位资源供给。

会议审议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同意补选:

佛山市人大常委会城乡建设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主任唐韶群同志为佛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图片5.jpg

区府办主任利学时受区政府委托作报告

图片6.jpg

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办公室主任官凤丽作审议意见

图片7.jpg

(开展民生实事推进落实情况满意度测评)

图片8.jpg

图片9.jpg

图片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