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到我区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1-01-20 来源:高明区人大 字号:     【打印】 【关闭窗口】

市人大常委会到我区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调研


为及时掌握《广东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的实施情况,进一步推进与规范市、区两级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1月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二级调研员吴乃慧带领调研组到我区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调研。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专职委员以及区府办、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有关领导参加了调研。

座谈会上,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张志强向调研组作了我区人大关于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2018年以来,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协同配合,按照党中央提出的“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要求,不断加强备案审查制度和能力建设,积极稳妥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与会人员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就规范性文件的界定和审核标准、审查无误后的规范性文件效力以及省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信息平台的完善和使用等方面提出了存在问题和建议。

市人大调研组对各单位提出的问题作了回应,并表示将把本次会议收集到的问题和建议向省人大反馈,以进一步推动我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此外,市人大调研组还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上级人大最新备案审查工作精神和要求,同时建议我区完善工作联动机制,加强各有关单位间的工作沟通,以进一步提高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质效。

图片1.jpg

(调研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