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机关到新兴县大江镇梭郎村开展2021年新春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8 来源:高明区人大 字号:     【打印】 【关闭窗口】

区人大机关到新兴县大江镇梭郎村

开展2021年新春慰问活动


       1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雄、副主任江苏带领区人大机关党员干部一行10人,到对口帮扶村云浮市新兴县大江镇梭郎村开展对口帮扶工作,深入了解贫困村、贫困户脱贫情况,并开展春节慰问活动。新兴县大江镇人大副主席梁卫宇、副镇长梁国枝和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工作人员等参加了座谈会并陪同慰问。

图片1.jpg

(座谈会现场)

    会上,驻村工作队工作人员唐小平汇报了梭郎村脱贫攻坚基本情况、产业发展、帮扶措施、资金使用以及存在问题等情况。梭郎村经过近五年的脱贫攻坚,村内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大幅改善,各项指标达到了国家扶贫标准以上,顺利实现了贫困村出列、贫困户全部稳定脱贫。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雄同志充分肯定了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的工作,要求梭郎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要及时查漏补缺,认真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资料收集,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做好资料归档工作;要不忘扶贫初心,牢记脱贫使命,持续跟踪扶贫项目的落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继续提升村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罗雄同志还表示,区人大机关将一如既往地按照高明区委区政府的要求,落实对口帮扶工作任务,做好扶贫巩固工作。大江镇副镇长梁国枝对高明区人大机关对口帮扶当地脱贫脱困所作的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带头作用,广泛发动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到村中发展中,让“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逐步成为现实。

    随后,罗雄同志代表帮扶单位对梭郎村委会进行了慰问,并带领区人大机关党员干部深入9户帮扶贫困户家中开展了慰问活动。

图片2.jpg

(慰问梭郎村委会)

图片3.jpg

(罗雄同志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图片4.jpg

(江苏同志走访慰问困难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