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八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08 来源:高明区人大 字号:     【打印】 【关闭窗口】

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八次会议召开


202127日下午,佛山市高明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八次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雄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维礼、张明生、江苏、杨智聪和常委会委员共26人出席了会议。区委常委黄志明、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仇建华、区人民法院副院长郭云雄、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罗志强,区发展改革局党组副书记、区大湾区办常务副主任刘烜业,区大湾区办专职副主任陈永杰,区人大代表何永泉、梁强波、严带英苏爱芳以及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各镇人大有关领导列席了会议。

图片1.jpg

(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八次会议召开)

图片2.jpg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雄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佛山市高明区人民政府关于<佛山市高明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编制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的审议意见。会议认为,区政府自启动编制工作以来,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观念和底线思维,不断细化问题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会议建议将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提请区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审查批准,并由区政府组织实施,确保规划纲要实施落实到位。

图片3.jpg

区发展改革局党组副书记、区大湾区办常务副主任刘烜业受区政府委托作报告

图片4.jpg

(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工委主任罗德忠作审议意见

会议审议通过了《佛山市高明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佛山市高明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部分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目前,佛山市高明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共有169名。

图片5.jpg

(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委员黎志高同志作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佛山市高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佛山市高明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审议通过了区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等25份相关文件资料,同意提交区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

图片6.jpg

(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办公室主任官凤丽作说明

图片7.jpg

第一组分组审议现场

图片8.jpg

第二组分组审议现场

图片9.jpg

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严国平发言

图片10.jpg

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但红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