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 重温入党誓词——区人大机关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4 来源:高明区人大 字号:     【打印】 【关闭窗口】

追寻红色记忆重温入党誓词

——区人大机关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凝聚奋发力量,622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区人大机关党总支分两批组织全体党员到高明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中国人民解放军粤中纵队纪念馆参观学习,并重温入党誓词。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罗雄,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江苏、严杰丰、杨智聪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图片1.jpg

(区人大机关一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2.jpg

(区人大机关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3.jpg

(党员们参观粤中纵队纪念馆)

图片4.jpg

(党员们参观粤中纵队纪念馆)

在纪念馆大厅,全体党员面向党旗肃然而立,举起右拳,大声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字字千钧、句句铿锵,宣誓声响彻大厅,久久回荡。通过庄严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心灵净化,用铮铮誓言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的信念和决心。

随后,在纪念馆解说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粤中纵队纪念馆。中国人民解放军粤中纵队,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在华南粤中地区建立的一支人民军队,粤中纵队的战士们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用鲜血和生命为粤中地区的人民解放斗争作出了巨大贡献。在纪念这支英勇善战部队所建的纪念馆里,两层的红色大厅内灯光璀璨,庄严肃穆,陈列着一张张定格历史的资料照片、一件件饱经沧桑的历史文物、一幕幕展现风云变迁的展画,再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粤中纵队在解放战争中浴血奋战的艰苦斗争历程。参观中,大家一边认真聆听讲解一边仔细察看有关文物展示和文字注释,不时驻足思考,仿佛置身那个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艰难岁月,真切感受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肃然起敬的感觉在每个人心中油然而生。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区人大机关党总支部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淬炼。大家纷纷表示,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凝心聚力推动高明人大高质量发展,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