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我区安全生产制度、措施落实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01 来源:高明区人大 字号:     【打印】 【关闭窗口】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我区安全生产制度、措施

落实情况调研


为进一步了解我区安全生产制度、措施落实情况,6月28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朱维礼带领调研组到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工作调研。

图片1.jpg

(座谈会现场)

图片2.jpg

(区应急管理局局长严战康就我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作汇报)

在调研座谈会上,区应急管理局局长严战康就我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作了详细汇报。今年以来,我区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重点落实安全生产委员会“双主任”制度和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出台了《高明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安全生产、“三防”和森林防灭火工作职责》,明晰了区安委会成员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职责,严格安全监管执法,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狠抓重点行业安全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治理。1-5月份,我区生产安全事故的“四项指标”均实现了较大幅度的下降,没有发生较大或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和影响较大的自然灾害事故,安全形势总体稳定。

图片3.jpg

(区人大机关一级主任科员谭志东发言)

区人大机关一级主任科员谭志东表示,安全生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福祉,区应急管理局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全面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治理力度,在监管上转变思路,由事后的“抓整改”向事前的“查隐患”前移,在防范上转变方式,由先前的“堵重点”向系统的“抓统筹”提升,从整体上转变观念,由传统的“重应急”向当前的“管源头”落实,为我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图片4.jpg

(区人大机关一级主任科员梁章文发言)

区人大机关一级主任科员梁章文建议,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区应急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大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步上升。

图片5.jpg

(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工委主任李伟明发言)

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工委主任李伟明建议,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抓紧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和工作措施的落实。二是要不断建立完善切实有效的安全防范和监督管理制度、措施严格执行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度。三是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及时整改安全隐患四是要加大对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五是要强化安全保障能力建设,加大投入,不断提高科技手段信息化水平和工作能力。

图片6.jpg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朱维礼讲话)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朱维礼对我区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今年上半年,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比较好,各项指标均较大幅度下降,并就下阶段如何更好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前谋划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高质量完成全年考核目标。二是要履行好安委会办公室的职责,做好各部门的分工、合作、协调机制。三是要做好制度的健全落实、隐患的排查,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