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系列报道——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平安社区(村居)建设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16 来源:高明区人大 字号:     【打印】 【关闭窗口】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系列报道

——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平安社区(村居)建设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


根据《高明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围绕全面推进健康高明建设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工作方案》安排,7月14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法制代表小组部分区人大代表,开展我区平安社区(村居)建设工作推进情况调研。

图片1.jpg

(调研组视察荷城街道禾洲村)

图片2.jpg

(调研组视察雅居花园)

图片3.jpg

(调研座谈会现场)

图片4.jpg

(区提升办主任、公安分局副局长李新南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实地视察了荷城街道禾洲村、雅居花园,随后在荷城派出所召开座谈会。区提升办主任、公安分局副局长李新南就我区平安社区(村居)建设工作情况作了汇报。截至2021630日,我区共改造提升了45个老旧小区,完成岭南社区单体楼内街巷道路8.1万平方米改造提升,人防、物防、技防、消防设施从无到有不断完善,合共增加保安员196人、电动自行车充电口1823个、停车位1700多个、视频监控摄像枪1633支、消防通道1万多米,老旧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图片5.jpg

(宗黎明代表发言)

宗黎明代表提出,要做好改造完成后的后续衔接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参与管理。同时,充分发挥部门协同作用,区提升办的各专班单位要共同担当落实好工作任务。

图片6.jpg

(韦春洪代表发言)

韦春洪代表提出,老旧小区改造后,小区业委会的建立需要公安部门持续推动,使业委会在居民自治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要注意发挥业主中党员的作用,通过加强党建引领居民自治。

图片7.jpg

(区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杨保唐发言)

区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杨保唐提出,一是对于已经完成改造的小区,要做好回头看工作,及时查漏补缺;二是业委会的成立较为滞后,但群众需求高,需要加大组建工作力度;三是应加大力度争取政府投入资金支持。

图片8.jpg

(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张志强发言)

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张志强指出,平安社区(村居)建设工作连续两年被列为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工作内容不断丰富,说明区政府十分重视这项工作,希望区提升办结合各位人大代表的建议,一是要加大力度继续推进这项惠民工程,精心安排,毫不松懈,确保项目如期保质完成;二是专班的各部门要发挥好协同作用,互相支持,把这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三是改造完成后,相关部门要注意保持好改造工作成果,使市民持续享有安居乐业的人居环境,并不断总结改造工作经验,不断推广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