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系列报道——高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进站接待群众

发布时间:2021-07-23 来源:高明区人大 字号:     【打印】 【关闭窗口】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系列报道——


民生无小事 枝叶总关情

——高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进站接待群众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安排,结合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和我区实际,今年7月份,区人大常委会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继续组织我区的全国、省、市、区、镇五级人大代表进联络站接待群众,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坚、徐东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雄,区政协主席黄棋泰以及区级领导班子中的部分人大代表参加了活动。

图片1.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坚、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李燕勤、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智聪

在江湾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群众)

7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坚会同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在江湾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了选民群众。在联络站,黄坚代表向群众核查关于路灯、垃圾清扫、路面积水、休闲配套设施等过去进站期间已经解决的问题,了解目前是否重新出现情况,并与群众面对面畅谈,倾听群众诉求。对于群众反映的车站富湾片区的公交总站的配套不足、水库水量太低影响农业生产、富湾安华路与沿江路交界三角形转盘建议改圆形转盘、西富路沿途增设路灯、加快富湾大学城环湖路建设等问题,黄坚代表逐一作了详细记录,并要求代表联络站要及时向荷城街道办以及区有关部门反馈和跟进,切实以问题解决实效回应群众诉求。

图片2.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东涛、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主任唐韶群在健力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群众)

7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东涛和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在健力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了选民群众。来访群众反映,城中村及老旧小区由于早期城市规划没有配置天然气管道,目前使用的是瓶罐煤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尽快加装天然气管道。徐东涛代表要求荷城街道办及区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研究该问题,加强沟通协调,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此外,来访群众建议在健力社区城中村后山修建一条登山绿道或建造后山公园,徐东涛带领进站代表实地走访了解实际情况,表示接下来将针对健力社区后山的情况,督促相关部门跟进了解,确保山体安全,避免汛期出现地质灾害情况,在确保安全情况下认真考虑群众诉求,解决群众所盼问题。

图片3.jpg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雄在河东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群众)

图片4.jpg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雄走访高明威仕达新材料有限公司)

7月13日下午,在杨和镇河东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雄与其他市、区人大代表共同接待了选民群众。来访群众反映了独洲村鱼塘边的旧公厕设施落后、杨梅溢达公司对面茶山路口下水道堵塞等问题,罗雄和其他代表认真记录并一一作出回应,随后,实地走访查看了独洲村鱼塘边旧公厕的情况。此外,罗雄等代表走进高明威仕达新材料有限公司开展“四进”活动,详细了解企业的建设、生产、销售等情况。罗雄代表表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月为契机,积极发挥人大监督作用,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急难问题,认真为民办实事。

图片5.jpg

(区政协主席黄棋泰在金华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群众)

7月13日下午,在荷城街道金华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区政协主席黄棋泰和其他人大代表一同进站接待群众,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并就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展开交流讨论,前往正在改造的中山花园实地调研。针对部分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启动资金不足的问题,黄棋泰代表建议根据实际情况探索建立提前预支改造奖励金的机制,或以政府担保的形式,与施工方签订分期支付工程款的约定,从而减少小区改造工程的启动资金额度。同时要求代表联络站要继续从群众的利益出发,积极了解民情,将收集到的意见反馈给党委、政府,实实在在地为社区居民解决身边的实际问题。

图片6.jpg

(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冼嘉奋在高村村委会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群众)

图片7.jpg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蔡国富在岭南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群众)

图片8.jpg

(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麦兆雄在小洞村委会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群众)

图片9.jpg

(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徐觅浔现场察看杨西大道辅道建设情况)

图片10.jpg

(区委常委黄志明在塘南村委会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群众)

图片11.jpg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维礼在明城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群众)

图片12.jpg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明生在吉田村委会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群众)

图片13.jpg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苏在白石村委会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群众)

图片14.jpg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杰丰在大幕村委会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群众)

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李燕勤,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主任唐韶群,区委领导班子成员冼嘉奋、蔡国富、麦兆雄、徐觅浔、黄志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维礼、张明生、江苏、严杰丰、杨智聪等领导以代表身份分别到所属人大代表联络站参加了进站接待群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