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机关深入基层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14 来源:高明区人大 字号:     【打印】 【关闭窗口】

区人大机关深入基层开展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专题党课宣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落到实处,8月12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雄同志带领区人大机关有关党员领导干部,到联点挂钩社区——杨和镇河东社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宣讲,杨和镇党委副书记仇发强,河东社区党委书记何海清以及社区全体干部参加了宣讲活动。

图片1.jpg

(专题党课宣讲现场)

图片2.jpg

(罗雄同志上专题党课)

罗雄同志围绕深刻认识党的光辉历程、准确把握伟大建党精神、全力响应党的伟大号召三方面内容为河东社区干部作了全面深入的宣讲。罗雄同志强调,河东社区要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作用,按照区委、镇委的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认真铺排好学习任务,把学习任务落到实处,落到细处。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河东社区干部要结合社区工作的实际,做好学习部署安排,强化理论武装,充分运用当地丰富红色资源,采取多种方式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好,落实好。二是要改善民生增福祉,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补上社区民生领域内的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着力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动力和实效,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惠从党来、惠在民心。三是要担当作为勇攻坚,奋力推动河东社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做好防疫防灾工作,全面提升社区疫情防控精准化精细化水平,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加强辖区内安全生产、防汛减灾、道路安全、森林防灭火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防护工作,努力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持续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工作,推进美丽宜居村、“美丽田园”建设。

专题党课宣讲结束后,罗雄同志一行到杨和镇观音寺实地视察地质灾害隐患情况,并督促要求施工方要在加快施工进度的同时,切实强化安全意识,务必把各项安全风险防范措施落细落实。

图片3.jpg

(罗雄同志实地视察督导杨和镇观音寺地质灾害隐患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