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机关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8-23 来源:高明区人大 字号:     【打印】 【关闭窗口】

区人大机关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区人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820日上午,区人大机关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教师、副教授熊林作专题宣讲报告。宣讲报告会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智聪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雄、副主任张明生、江苏、严杰丰以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60人参加会议。

图片1.jpg

(宣讲会现场)

宣讲报告会上,熊林教授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题,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与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经验与光明前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贡献与重要结论三个方面进行阐述,生动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

图片2.jpg

(熊林教授作专题宣讲)

熊林教授的专题辅导报告主题突出、脉络清晰、内容丰富、语言生动,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帮助区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感悟,对国家当前和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更坚定的信心,为加快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启发。

区人大机关干部职工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从中获得启发、汲取智慧、增强力量、激发斗志,以更加坚定、更加自觉的姿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图片3.jpg

(杨智聪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杨智聪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区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扛起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责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是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领会和把握其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组织实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三是要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和动力,融会贯通,学用结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