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珊带队到我区开展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1-08-27 来源:本网 字号:     【打印】 【关闭窗口】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珊带队到我区开展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调研



8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珊带队到我区开展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调研,了解我区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开展情况。

(实地调研中山社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情况).JPG

(调研组实地调研中山社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荷城街道中山社区,实地调研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对中山社区按照区人大常委会和区选举委员会统一部署,依法有序开展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的宣传发动、选区划分、选民登记等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座谈会现场).JPG

(座谈会现场)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苏同志汇报我区区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情况).JPG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苏同志汇报我区区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情况)


随后,调研组在荷城街道办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苏同志汇报了我区区、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存在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荷城街道工委主任、各镇人大主席分别汇报了本街道、镇人大开展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此外,调研组与我区参会人员就目前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中遇到的选民登记、选民资格审查等问题交流了意见。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雄讲话.JPG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雄同志发言)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雄同志指出,今年下半年,区人大常委会根据省、市的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依法有序推进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做到了责任落实到位、宣传发动到位、分析研判到位、选举准备到位、纪律监督到位“五个到位”。针对下一阶段的换届选举工作,罗雄主任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继续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统筹安排和指导沟通;要严格依法办事,按程序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要严格遵守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做实做细后续的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平稳安全有序。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珊讲话).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珊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珊充分肯定高明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领导和市人大常委会指导下,依法有序开展换届选举工作,工作认真细致,注重加强对基层指导,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开展各项换届选举工作。

刘珊同志强调,抓好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对于加强基层国家政权建设、巩固党长期执政基础、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完成“十四五”时期的各项任务和推进佛山高质量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刘珊同志要求,要严格依法依程序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依法做好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组织投票选举等各个环节工作;要认真细致把各个环节落实到位,实时了解掌握工作情况,推进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要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的良好换届氛围,确保换届选举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