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高明区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1-09-24 来源:高明区人大 字号:     【打印】 【关闭窗口】


佛山市高明区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顺利进行



人大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

923秋分时节,佛山市高明举行区、镇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换届选举。全区133个区级人大代表选区和101个镇级人大代表选区,依法选举产生高明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187名,新一届镇级人大代表252名。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锋、区委常委冼嘉奋、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苏到第10选区检查指导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锋同志带队对高明区选举投票工作进行蹲点督导。区委常委冼嘉奋、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区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成员分赴各选区进行现场督导,镇(街道)机关、村(社区)干部蹲点下沉到各选区,确保各选区选举工作顺利进行。各选区投票选举过程规范有序,广大选民积极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权利,郑重投下自己的一票。新当选的区镇人大代表通过代表资格审查后,将分别由区镇人大进行公告


(投票选举现场)


(投票选举现场)

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是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高明区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党委切实担负起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责任,加强党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区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区委意图,精心组织和指导人大代表的换届选举工作区镇两级选举委员会周密部署,依法依规开展换届选举各环节工作,并严肃换届选举纪律;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坚持把人大换届与疫情防控结合起来,合力推进人大代表换届各项工作全区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进行,确保了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选举结果人民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