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筹备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7 来源:本网 字号:     【打印】 【关闭窗口】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一次会议筹备工作会议


为切实做好区第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会议圆满顺利召开,92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区第十人民代表大会第会议筹备工作会议,对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现场)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苏、杨智聪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以及区委区府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卫生健康局、区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西江产业新城管委会,区人大荷城街道工委、各镇人大等单位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官凤丽同志主持。

会上,官凤丽同志对佛山市高明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筹备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明确了一次会议筹备(秘书)处及其各工作组的人员安排和工作任务。


(官凤丽同志主持会议并解读筹备工作方案



杨智聪同志在动员部署讲话中强调,区第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是一次至关重要、任务重大的会议,会议筹备处一定要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好、筹备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会议筹备处各工作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举办好本次大会上来二是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确保做细做实。各工作组根据筹备工作的职责分工及工作要求,抓紧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节点,优化细化措施;在筹备工作过程中,重点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报道等工作,切实做到重点突出、有条不紊,确保万无一失三是进一步强化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各工作组既要根据职责分工按时按质做好工作,又要加强沟通衔接,坚持团结协作,与其他工作组互相配合,共同完成筹备处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


(杨智聪同志作动员讲话)


江苏同志在指导讲话中强调,人民代表大会是全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区第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政治性强、筹备时间紧、工作任务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各司其职,勠力同心,认真完成各项筹备和组织工作任务。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筹备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深化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认识,坚持党的领导,在区委的统一部署下,扎实做好代表选举、代表资格审核公布等工作,依法有序选好人大代表,为一次会议的召开打好坚实基础。二是明确职责任务,强化责任担当。一方面,各工作组要切实担起责任,认真对照筹备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和任务要求,细化工作措施,狠抓组织落实;另一方面,要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在筹备和组织工作中遇到问题要及时请示报告,及时协调解决问题。三是加强代表培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对选出的新一届人大代表,要从政治思想、纪律规矩、法律法规、时事政策、履职能力等方面,及时开展代表履职培训,切实提高代表为民履职水平。


江苏同志对筹备工作作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