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国家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30 来源:高明区人大 字号:     【打印】 【关闭窗口】

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国家运动休闲特色小镇

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孙华海带领工委成员,对我区国家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实地视察东洲鹿鸣体育小镇建设情况。区文广旅体局、明城镇政府相关领导参加了调研。

IMG_9831.JPG

(实地视察东洲鹿鸣体育小镇建设情况)

调研组现场听取了区文广旅体局和明城镇政府关于东洲鹿鸣体育特色小镇的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东洲鹿鸣体育特色小镇规划范围4.21平方公里,计划以体育产业链的整合为主,大力发展“体育+”,将体育与文化、旅游等有机结合,打造集运动、赛事、健身、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国家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截至目前,体育小镇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64419.49万元,完成总投资的18.94%;市级3000万元特色小镇专项扶持资金已全部使用完毕。为了加快东洲鹿鸣体育特色小镇的建设步伐,推动高明区体育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区、镇两级高度重视,全面铺开和扎实推进小镇创建、土地规模、用地指标、建设资金、产业导入等各项任务。但同时,在推进东洲鹿鸣体育特色小镇建设过程中,仍存在土地规模和指标不足、征地拆迁不确定性因素较多、建设资金保障力度不足等问题。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孙华海表示,发展体育特色小镇不仅能满足群众日益高涨的运动休闲需求,而且为我区体育、文化、旅游等产业带来重大的发展机遇,具有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的重大意义。针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快体育特色小镇的建设进度,及时发现并攻坚薄弱环节、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区、镇两级联动和部门相互配合,形成强大合力,不断提升工作实效;二是要强化资金保障,加大项目资金筹集力度,多渠道筹集项目资金,保障项目顺利推进;三是要拓展思路,积极借鉴省内外特色小镇建设成功经验结合本土特色资源以及核心文化,探寻新形势下建设体育特色小镇、推动新型城镇化发展、促进转型升级的现实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