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百里芳华”乡村示范带建设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11 来源:本网 字号:     【打印】 【关闭窗口】

区人大常委会我区“百里芳华”乡村示范带建设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为进一步推进“百里芳华”乡村示范带建设工作,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农村工委主任戚召忠带领农村工委,对我区“百里芳华”乡村示范带建设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明城镇天湖山坚果种植基地、罗塘村寨、晟凡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区委农办专职副主任、区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颜艳芬,明城镇副镇长蔡文喜分别向调研组作了有关情况汇报。高明区12个项目入选为佛山市“百里芳华”乡村振兴示范带重点项目,有2个项目已完成建设任务。剩余正在推进的10个项目中,截至9月底,有4个项目进度已超过50%,分别为高明花卉产业园、高明盈香生态园、西江新城粤菜美食集聚区、万亩坚果项目;有6个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建设,分别为明湖水利建设工程二期、高明区富硒丝苗米产业园、高明画廊碧道(西安河)项目、明城镇新岗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项目、荷城街道范洲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项目、明城镇明阳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项目。

区人大常委会农村工委主任戚召忠建议,一是尽快制订我区“百里芳华”乡村示范带建设规划,统一建设标准,理顺“百里芳华”乡村示范带建设过程中各种问题;二是“百里芳华”乡村示范带建设与革命老区资金挂钩审批,以提高“百里芳华”乡村示范带建设工作质量;三是加强与国土、规划等部门的沟通协调,统筹做好“百里芳华”乡村示范带建设的各项工作。

调研组到明城镇天湖山坚果种植基地实地视察.JPG

(调研组到明城镇天湖山坚果种植基地实地视察)

调研组到明城镇罗塘村寨实地视察.JPG

(调研组到明城镇罗塘村寨实地视察)

调研组到明城镇晟凡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实地视察.JPG

(调研组到明城镇晟凡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实地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