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到我区开展“推动学前和义务教育扩容提质”民生实事检查

发布时间:2021-10-13 来源:本网 字号:     【打印】 【关闭窗口】

市人大常委会到我区开展“推动学前和义务

教育扩容提质”民生实事检查


10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刘宁带领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部分市人大代表等一行10人,到我区开展“推动学前和义务教育扩容提质”民生实事检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苏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区教育局及杨和镇相关领导陪同检查。

1.JPG

(实地视察杨和镇中心小学二期)

2.jpg

(实地视察高明区第一中学实验学校)

3.JPG

(实地视察荷雅苑幼儿园)

检查组先后来到杨和镇中心小学(二期)、高明区第一中学实验学校、荷雅苑幼儿园检查新、改、扩建情况,视察了学校教室、运动场、食堂等多个功能场室及在建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各学校在基础设施建设、办学规模、新建项目推进和投用、师资力量配备、安全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的情况。

检查组现场听取了区教育局关于我区开展“推动学前和义务教育扩容提质”民生实事的进展情况汇报。2021以来,我区将“推动学前和义务教育扩容提质”作为教育民生实事的重点,把建设完善学校环境摆在教育发展更加优先迫切位置推进,压实责任分工,强化投入保障,各学校(幼儿园)项目建设有序落地。截至9月,本年度完成义务教育新扩建项目2个,学前教育项目3个,新增中小学位2970个,学前教育学位约1000个,一批学校改造提升项目相继完工。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刘宁表示,高明区在“推动学前和义务教育扩容提质”工作上高度重视、行动精准到位,大力推进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教育教学环境,较好地推动了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建议进一步加大教育项目建设力度,不断扩容优质教育资源,切实增强师生和家长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苏表示,将根据市人大检查组相关要求,把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作为教育发展的重中之重,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