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现代农业品牌发展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29 来源:本网 字号:     【打印】 【关闭窗口】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现代农业品牌发展情况调研


    为推动我区现代农业品牌发展工作1027,区人大常委会农村工委主任戚召忠带领农村工委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到杨和镇八达水产有限公司、荷城街道沣渔业公司等地,现场了解我区现代农业品牌发展工作情况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鹏生向调研组作了有关情况汇报。近年来,我区积极开展“三品一标一名牌”产品认证,目前我区“三品一标一名牌”产品数量共68个,其中国家地理标志产品1个、有机食品3个、绿色食品9个、无公害产品39个、“粤字号”农业品牌16个。深入推进“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建设工作,今年以来,新增杨和镇矮岗村(蔬菜专业村)等6条省级专业村、明城镇畜牧养殖省级专业镇,目前我区共有19条省级专业村、3个省级专业镇和1个国家级专业村(丽堂新村)。切实做好现代渔业发展工作,建设名优水产健康养殖核心示范基地近1500亩,认定省级以上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5个、省渔业物流示范企业1个、“全国休闲渔业示范基地”1个。

    区人大常委会农村工委主任戚召忠建议,一是积极推进质量兴农工作,不断培育优质农业品牌,助力乡村振兴;二是加强农业养殖尾水监测宣传力度,保护高明水域生态环境;三是加强农业部门与国土、规划、环保等部门,以及镇(街道)之间沟通协作,尽快制订高明现代农业品牌发展总体规划,出台相关配套政策,不断提升我区农业品牌竞争力

调研组到杨和镇八达水产有限公司实地调研.JPG

(调研组到杨和镇八达水产有限公司实地调研)

调研组到荷城街道沣渔业公司实地调研.JPG

(调研组到荷城街道沣渔业公司实地调研)

座谈会现场.JPG

(座谈会现场)

区人大常委会农村工委主任戚召忠发言.JPG

(区人大常委会农村工委主任戚召忠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