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1 来源:本网 字号:     【打印】 【关闭窗口】

  区十届人大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听取审议区人民法院和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1111日上午,佛山市高明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99名区人大代表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谭应佳主持会议。区人民法院代理院长许义华、区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杨洋分别作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理院长许义华作法院工作报告.jpg

(代理院长许义华作法院工作报告)

许义华同志在报告中回顾了区法院过去五年的工作。他指出,五年来区法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高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共受理各类案件53265件,办结51446件,年均收、结案数为前五年的1.6倍,案件结案率和执行总体成效连续3年在全市五区法院排名第一。3个集体、17名个人受到省部级以上表彰,涌现广东省“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等先进典型。

未来五年,区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服务保障区委实施“12345”发展计划,推动高明经济社会全域高质量发展。一是站稳政治立场,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二是聚焦中心大局,巩固服务高质量发展;三是笃行为民宗旨,切实增强群众满意度;四是深化改革创新,激发提质增效新动能;五是全面从严治党,淬炼高素质法院队伍;六是充分听取意见,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

代理检察长杨洋作检察院工作报告.jpg

(代理检察长杨洋作检察院工作报告)

杨洋同志在报告中指出,过去五年,区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我区中心工作,强化使命担当,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各项检察工作进展顺利。一是保稳定护安全,服务大局坚强有力;二是守初心担使命,司法为民积极有为;三是促公平守正义,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四是深改革促公开,检察动力充分释放;五是高标准严要求,队伍素能显著提升。

未来五年,区检察院将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以“求极致”的精神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发展:一是坚持服务大局,全力保障我区现代化“三新”城市建设;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守护人民群众幸福美好生活;三是坚持强化法律监督,奋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四是坚持齐头并进,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发展;五是坚持从严治检,着力强化检察队伍素能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