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机关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9 来源:本网 字号:     【打印】 【关闭窗口】

  区人大机关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18上午区人大机关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全省、全市、全区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对区人大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应佳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区人大机关其他干部职工共63人参加了会议。

IMG_1353.JPG

(会议现场)

IMG_1399.JPG

(会议现场)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麦兆雄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全省、全市、全区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

IMG_1314.JPG 

(谭应佳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谭应佳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主要工作,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对我们贯彻全会精神、做好各方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也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谭应佳同志强调,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增强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的勇气和力量。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进一步凝聚起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进一步坚定不畏艰难险阻、迈向伟大复兴的理想信念。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进一步增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信心决心。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进一步走好赶考路、当好答卷人。

谭应佳同志强调,要迅速行动、积极落实,全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落地见效。一是抓好传达学习;二是抓好广泛宣传;三是抓好贯彻落实。

谭应佳同志强调,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响应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号召,为推动高明全域高质量发展作出人大贡献。一是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坚持围绕中心履职尽责。三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四是坚持加强自身建设。五是全力以赴做好年底前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