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9 来源:本网 字号:     【打印】 【关闭窗口】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

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谭应佳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全省、全市、全区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中心组副组长麦兆雄,党组成员孙先莉、严杰丰、杨智聪、利学时及其他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共20人参加了会议。

IMG_1513.JPG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麦兆雄、唐贤仪、欧德坚等3位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和自身岗位职责作了重点发言,其他与会同志积极进行交流发言,谭应佳同志对学习研讨作了总结点评。在学习研讨中,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高明全面实施“12345”发展计划、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贡献更多人大智慧和力量。

IMG_1489.JPG

(谭应佳同志主持讲话)

谭应佳同志在总结点评中强调,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跟党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紧扣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工作勇担当。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12345”发展计划,不断创新监督方式,增强监督实效。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回应群众善作为。大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完善代表联系群众机制,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运用好调研、视察、询问、评议等多种人大监督方式,推动区委各项惠民利民政策落实到位。四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永葆忠诚守纪律。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紧紧围绕建设“四个机关”的目标任务,深化人大机关规范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