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应佳同志到河东社区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6 来源:高明区人大 字号:     【打印】 【关闭窗口】

谭应佳同志到河东社区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1124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应佳带队到杨和镇河东社区开展“三农”工作调研督导。杨和镇党委委员吴琦、河东社区党委书记何海清及相关社区干部参加了调研。

谭应佳同志一行分别到河东社区田咀村和鹿美塘村,通过实地走访、现场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各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和人居环境整治、森林防火等情况,并仔细询问工作进展及存在的难点问题。

谭应佳同志充分地肯定了杨和镇河东社区前期在“三农”工作上取得的成效,并结合河东社区实际情况,对下阶段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意见。

谭应佳同志强调,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当前国家“三农”工作一项重要任务,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他要求,杨和镇和河东社区要主动作为、持续发力,通过在三个方面下功夫”,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坚决落实“三农”工作硬任务。一是在加强村庄规划上下功夫。在前期取得良好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村庄的规划建设,加强对宅基地的使用管理,通过因地制宜、统一规划、合理开发、综合管理,让村庄的功能布局更加合理,村民居住的环境更美更舒适二是在人居环境治上下功夫。充分发动群众,利用各方资源持续发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通过拆旧复垦、复垦复绿,对农村破旧、低效的宅基地进行整治,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提升乡村风貌三是在推动乡村振兴上下功夫。坚持以人为本、统筹谋划,紧贴民生需求推进惠民工程,扎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全力推河东社区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

IMG_9416.JPG

(谭应佳同志实地视察指导田咀村环境整治工作)

IMG_0004.JPG

(谭应佳同志实地视察指导鹿美塘村环境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