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建设国家标准化档案馆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29 来源:本网 字号:     【打印】 【关闭窗口】

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建设国家标准化档案馆

情况进行调研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维礼带领教科文卫工委,到区档案馆开展工作调研。调研组在区档案馆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档案馆关于我区建设国家标准化档案馆情况汇报。

在调研座谈会上,区档案馆副馆长陆品健、黄尔忠分别就高明区国家综合档案馆建设、区档案馆达标建设情况作了汇报。近年来,区档案馆积极推进国家综合档案馆建设工作,扎实开展档案业务建设,建立健全档案资源体系、利用体系和安全体系,加快推进档案信息化、数字化建设,不断夯实档案事业发展基础,推动档案工作迈上新水平、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目前,高明区档案馆新馆已完成封顶,计划在20226月前建成启用。该馆位于高明区西江产业新城荷富路,总建筑面积3.48万平方米,其中高明区国家综合档案馆面积1.36万平方米,库房面积6000平方米,是现有库房的5.5倍。下一步区档案馆将在加快国家综合档案馆建设、加强档案信息化数字化建设、强化档案资源体系建设、提升档案“三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力争早日惠及百姓。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孙华海表示,区档案馆要积极抓好“硬件”建设,努力改善档案保管条件,同时要抓好“软件”建设,提高档案管理水平。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维礼充分肯定了区档案馆前期的工作,并要求以建设新馆为契机,不断提高业务建设水平,推动全区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严格把好新馆的安全关、质量关、进度关,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抓好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入使用二是多措并举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基础业务建设、数字档案馆建设、安全体系建设和自身建设等三是高档案信息化、数字化建设水平不断加大档案管理的信息化、数字化建设,实现档案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四是加强基层档案收集整理的业务指导结合自身专业优势为基层服务,夯实基层档案工作。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孙华海讲话.JPG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孙华海讲话)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维礼讲话.JPG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维礼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