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区法院2021年度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1-12-29 来源:本网 字号:     【打印】 【关闭窗口】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区法院2021年度工作情况



为全面深入了解区法院2021年度工作开展情况1227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麦兆雄带领法工委一行到区法院开展工作调研。区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

座谈会上,区法院院长许义华就区法院2021年度工作情况作了详细汇报。2021年以来,区法院坚持党的领导,依法惩治犯罪行为,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妥善办理民事案件,创新诉讼服务机制,不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锻造过硬法院队伍,通过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巩固诉前和解制度、落实司法救助等措施,持续提高群众司法满意度,实现2021年度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新成效。

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郭伟光建议,持续加强诉源治理,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加强与行政机关、仲裁机构、调解组织的协调配合,大力推进“无讼”村居建设;重视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深入分析案件反映的经济社会问题,及时向区委区政府提出治理建议;加强企业破产保障,畅通企业退出机制,并强化失信联合惩戒,助力诚信市场建设;打造更便捷高效的纠纷解决途径,做好司法服务保障。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麦兆雄指出,法院工作亮点突出、成效显著,下阶段要从以下几方面继续推进,争取工作再创新成效。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审判质效,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二是要结合法院的工作性质和特点,进一步强化平安建设(综治)、扫黑除恶、法治宣传等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工作,尤其要加强农村地区普法宣传工作,提升基层群众的依法维权意识;三是要进一步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建立长效机制,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实现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调研座谈会现场.JPG

(调研座谈会现场)

区法院院长许义华作情况汇报.JPG

(区法院院长许义华作情况汇报)

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郭伟光发言.JPG

(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郭伟光发言)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麦兆雄讲话.JPG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麦兆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