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2-01-04 来源:本网 字号:     【打印】 【关闭窗口】

区十届人大次会议开幕


14日上午,佛山市高明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在高明区美的鹭湖岭南东方酒店花园厅开幕。

区十六届人大次会议应到代表204名,出席今天第次全体会议的代表191名,符合法定人数。

区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现场.jpg(区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现场)

大会执行主席是:杨永泰、谭应佳、徐觅浔()、王智明、麦兆雄、朱维礼、孙先莉()、严杰丰、杨智聪、利学时、叶振洪、朱立坚、徐旭雁、黄宝坚、谭桂清。市换届风气指导督导组全程监督指导本次大会。列席本次大会的还有:不是区十六届人大代表的区政府领导。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政协区十一届次会议的委员及其列席人员通过视频连线方式收看收听本次会议。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收看收听本次会议.jpg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收看收听本次会议)

区长姜岳新代表区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姜岳新同志在报告中回顾了2021年政府工作。他说,过去一年,区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统筹做好稳增长与调结构、保稳定与防风险、促发展与惠民生各项工作,全域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较好完成了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区长姜岳新作政府工作报告.jpg(区长姜岳新作政府工作报告)

姜岳新同志在报告中指出,2022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0%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实现正增长,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0%,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城镇新增就业人数、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完成上级下达目标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聚力打造西部经济新中心,培育全域高质量发展动力源泉。二是聚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夯实全域高质量发展产业根基。三是聚力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重塑全域高质量发展崭新形象。四是聚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构筑全域高质量发展绿色屏障。五是聚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激发全域高质量发展蓬勃活力。六聚力改善和保障民生,促进全域高质量发展成果共享。

第一次全体会议代表们表决通过有关办法、决定草案.jpg(第一次全体会议代表们表决通过有关办法、决定草案)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于对“一府两院”有关单位开展满意度测评的决定(草案)关于开展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工作的决定(草案)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草案)书面审查高明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高明区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