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机关举行学习贯彻佛山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01-13 来源:本网 字号:     【打印】 【关闭窗口】

区人大机关举行学习贯彻佛山市第十三次

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为深入学习佛山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领悟市党代会对高明的新要求,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工作部署中来,110午,区人大机关举行学习贯彻佛山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会,邀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邓嫣嫣作专题宣讲报告。宣讲报告会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麦兆雄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应佳、副主任朱维礼、孙先莉、严杰丰、杨智聪、利学时以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70人参加会议。

宣讲报告会上,邓嫣嫣教授以《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奋力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为题,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分别从深刻认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的核心内容、坚决贯彻市委工作部署以大气魄干成大事业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全面深刻地讲解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实质和核心要义。

邓嫣嫣教授的专题辅导报告主题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帮助区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增强了做好高明人大工作、服务全市、全区发展大局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为机关干部职工立足岗位、依法履职尽责,加快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启发。

区人大机关干部职工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围绕“高质量、领头羊”的要求,瞄准“515”战略目标和“六个新佛山”美好蓝图,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为佛山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作出新的人大贡献。

麦兆雄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区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人大工作加快发展。一是要全面深入学习市党代会精神,深刻认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并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区第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整体领会、全面贯彻。二是要坚持改革创新,敢于担当作为,紧紧围绕市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以及区委有关工作要求,依法履职行权,对我区全面实施“12345”发展计划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工作进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为推动高明建设现代化“三新”城市、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为佛山实现“515”战略目标、建成“六个新佛山”作出高明人大应有的担当贡献。三是要始终坚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区人大机关党的建设,打造过硬队伍,锤炼优良作风,以党的建设成效不断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切实提升人大履职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四个机关”。

宣讲会现场.JPG

(宣讲会现场)

邓嫣嫣教授作专题宣讲.JPG

(邓嫣嫣教授作专题宣讲)

麦兆雄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JPG

(麦兆雄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