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到我区开展人大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2-01-13 来源:本网 字号:     【打印】 【关闭窗口】

市人大常委会到我区开展人大工作调研


20221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钛带领调研组到高明区开展人大工作调研,希望高明区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依法履职行权,服务中心大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珊、徐东涛、张朝志、贾伟,秘书长陈锋、副秘书长郑品亮参加了调研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杨永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应佳、副主任麦兆雄、朱维礼、孙先莉、严杰丰、杨智聪、利学时以及办公室主任官凤丽陪同调研。

1调研座谈会现场.jpg

(调研座谈会现场)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首先听取了谭应佳同志关于高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阶段工作思路的汇报。近年来,高明区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主动作为履职行权,积极发挥代表作用,持续强化自身建设,大胆创新实施人大代表满意度测评、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等改革创新项目,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高明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高明人大工作及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下阶段高明人大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工作意见和要求。胡钛同志强调,要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必须把握新时代新要求。一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学习好、理解好、执行好党委的意图和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改进和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思想认识。二是要切实依法履职行权,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开展前瞻性调查研究,深入了解政府的工作内容、工作进展以及工作目的,强化自身规范化建设,通过法定程序让政府在工作推进中有法可依、有章可循、有规可守,寓支持于监督之中。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化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宪法法律法规的认识,提高人大系统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知识,强化新时代人大队伍建设。四是要筑牢廉政思想防线,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始终保持人大干部队伍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杨永泰同志表示,高明区将全力贯彻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根据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提出的四个方面要求,积极作为、大胆创新,扎实做好人大监督支持政府试点工作,进一步丰富人大监督内涵,凝聚起“一府一委两院”加快落实党委决策部署工作合力

已编辑图片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应佳作汇报)

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杨永泰讲话.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杨永泰讲话)

4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钛讲话.JP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钛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