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生态环境分局履职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28 来源:高明区人大 字号:     【打印】 【关闭窗口】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生态环境分局履职情况调研


7月26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杰丰带领环资工委到生态环境分局开展履职情况调研。

图片1.jpg

(座谈交流现场)

图片2.jpg

(生态环境分局局长熊鹏程作汇报)

座谈会上,生态环境分局局长熊鹏程就2021年以来生态环境分局履职情况作了详细汇报。目前,生态环境分局紧抓国家绿色低碳战略布局,争创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和创建全域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先行示范区。建立了完善生态环境“水陆空”三维立体监测体系,推进“污水零直排区”试点建设工作,打造“碧水绕城·点亮西江”美丽高明新名片,以更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我区大气、水环境质量。

图片3.jpg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杰丰讲话)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杰丰肯定了生态环境分局2021年以来的工作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积极探索臭氧污染解决办法,从根本上改变因臭氧污染影响空气质量的被动局面;二是着力解决因农业面源污染导致水质变差的问题,推进美丽河湖建设和生态景观廊道建设,实施水环境全流域强统筹大兵团分层次治理,确保国考断面稳定达标;三是一如既往,扎实推动生态环境治理重点工作落实,不断提升我区生态环境保护治理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