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到我区开展我市检察机关刑事诉讼活动监督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29 来源:高明区人大 字号:     【打印】 【关闭窗口】

市人大常委会到我区开展检察机关刑事诉讼活动监督工作专题调研


7月28日,市人大监察司法工委率调研组到我区开展我市检察机关刑事诉讼活动监督工作专题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麦兆雄、法工委,区委政法委、区监察委员会、区法院、区检察院、公安分局、区司法局等有关部门参加了调研。

图片1.jpg

(调研座谈会现场)

图片2.jpg

(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徐继真作情况汇报)

调研座谈会上,区检察院就我区开展刑事诉讼活动监督工作情况作了全面汇报,随后,市人大调研组听取了各与会人员对我区检察机关刑事诉讼活动监督工作的意见建议。

图片3.jpg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麦兆雄发言)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麦兆雄建议,检察机关加强提前介入,推动行政执法案件在准确定性、有效收集证据、快速高效实现两法衔接方面取得进展;加大“一号检察建议”的监督落实力度,针对未成年人性侵案件时有发生的问题,进一步完善预防性侵害的制度机制,加强追究刑事责任的震慑力,充分发挥法律监督整体效能;强化对社区矫正的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场所建设、智慧建设等的监督,推动刑事案件执行真正落到实处。

  图片4.jpg

(市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监察司法工委主任梁吉明发言)

    市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监察司法工委主任梁吉明表示,本次调研,高明区各相关部门均结合工作职能提出了全面到位、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对我市检察机关刑事诉讼活动监督工作找差距、补短板具有积极意义。会后,市人大将把本次调研收集到的各方建议向市检察院反馈,进一步推动全市检察机关刑事诉讼活动监督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