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组到区国资局听取意见

发布时间:2022-11-15 来源:高明区人大 字号:     【打印】 【关闭窗口】

区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组到区国资局听取意见


根据关于对区国资局开展工作评议的通知》要求为切实做好对区国资局评议工作,1114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麦兆雄带领工作评议组到区国资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进行民意测评,并通过分组座谈听取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

区国资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现场)

干部职工大会上,区国资局局长严日冲对我区国资工作情况作了自查整改报告。区国资局把这次工作评议视为听取群众心声、查找差距和不足的机遇,作为完善提升国资工作水平、改进工作作风的新起点,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监督,在国有资产管理、改革、企业重组等方面进整改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随后,工作评议组组织区国资20多名干部职工进行了民意测评。测评结束后,工作评议组分别与区国资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有关公司负责人区国资局其他干部职工代表进行座谈,听取了不同职级人员对国企改革、经营管理以及国资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麦兆雄讲话)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麦兆雄指出,开展工作评议是人大依法履行监督职权的有效方式对区国资局进行工作评议,主要是在广泛听取干部职工、人大代表群众等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帮助区国资局找准薄弱环节,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努力方向,使国资工作更加惠及民生、提质增效,提高人民群众对国资工作的满意度。

麦兆雄副主任对区国资局接受工作评议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正确对待评议工作,从讲大局、敢担当、谋发展、尽职责的高度,正确认识和对待本次的评议,真心实意地接受人大代表和有关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自觉配合做好区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有关工作;二是明确工作任务,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紧紧围绕区委对国资国企改革管理工作的要求,将工作评议中收集到的问题、建议进行归纳整理,加强分析研判,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三是做好跟踪检查,切实巩固评议成果,对已经整改到位的,注重巩固拓展成果,对尚未整改到位的,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攻坚克难整改到位,使代表和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得到落实、事事都有回音,努力推动国资工作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