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千亩茶园”项目建设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2-11-17 来源:高明区人大 字号:     【打印】 【关闭窗口】

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千亩茶园”项目建设

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为进一步推我区“千亩茶园”项目建设工作1116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智聪带领农业农村工委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开展专项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杨和镇塘窝村、更合镇白洞村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区农业农村局总经济师罗汝明向调研组作了有关情况汇报。近年,我区在更合镇白洞村委会、杨和镇石水村委会种植700亩的金牡丹181等优质茶树品种长势良好。其中高明红公司牵头在白洞村委会投入1000多万元,建成了现代化茶叶加工厂、品牌展示中心以及400亩标准化茶园,老香山片区已完成1500亩一二三茶产业融合发展的规划。石水村委会在已种300亩多的基础上,塘窝村启动“桉改茶”一村一品项目,面积60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智聪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快千亩茶园周边桉树砍伐进度,将碎片化的土地整合保障千亩茶园建设;二是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建立千亩茶园建设奖补工作机制,提高农户建设积极性;三是充分运用顺德结对高明专项资金,扶持千亩茶园农户“小升规”;四是建立千亩茶园建设领导小组,定期梳理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升我区千亩茶园建设质效,让“高明红”茶产业成为高明特色产业。

(调研组到杨和镇塘窝村千亩茶园实地调研)

(调研组到更合镇白洞村千亩茶园实地调研)

(调研组到更合镇白洞村茶叶生产车间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