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代表建议联合督办调研

发布时间:2022-11-21 来源:高明区人大 字号:     【打印】 【关闭窗口】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代表建议联合督办调研


为进一步了解今年区十六届人大一次、二次会议及跨年B类代表建议的办理情况,1118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利学时带队,组织区委区府办督查室,区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教科文卫工委、选联工委,代表建议的承办单位等有关领导,以及部分区人大代表,联合开展了代表建议督办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关于三和路车位问题及大货车停放的建议》《关于对碧桂路进行改造提升的建议》《关于改善高明区碧桂路交通乱象及完善设施的建议》《关于土地闲置以及工地施工中止后续管理的建议》《关于加强和改进我区公园、草地等群众休闲设施建设和管理,提升群众旅游休闲体验的建议》《关于实施龟峰山改造提升及文化氛围营造工程的建议》代表建议的办理情况现场听取承办部门、有关施工单位的情况介绍部分人大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截至目前,区十六届人大一次、二次会议上的84件代表建议已全部办结,代表对所提建议办理情况的满意率达100%。其中,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A类)有58件;列入工作计划逐步解决的(B类)有22件;因受目前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需以后研究解决的(C类)有4件。另外,跨年B类代表建议共8件,目前已办结3件。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利学时同志对办理情况表示肯定,同时强调,相关承办单位和施工单位,对未完成的代表建议要继续加强办理,多想办法克服疫情和资金困难的影响,加快施工进度,保证工程如期完成;对已完成的代表建议要定期“回头看”,做好后续的跟进完善工作。区委区府办要继续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规范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督查和指导代表建议高质量完成,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推进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实地调研三和路车位及大货车停放问题项目)

(调研组实地调研碧桂路改造提升工程项目)

(调研组实地调研碧荷湾超期占道问题项目)

(调研组实地调研明湖公园露营项目)

(调研组实地调研龟峰山改造提升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