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听诉求,实打实解难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应佳率队开展2023年“企业暖春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02 来源:高明区人大 字号:     【打印】 【关闭窗口】

面对面听诉求,实打实解难题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应佳率队开展2023

企业暖春行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快落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区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工作部署,推进制造业当家,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根据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应佳分别于224日、27日带领第三工作组,通过“走访+座谈”的方式,深入荷城街道有关企业开展2023年“企业暖春行动”,了解企业经营发展现状,倾听企业诉求,主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提振企业发展信心,给企业捎去一份特别而温暖的新春大礼。

(谭应佳主任主持召开企业座谈会)

224日,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佛山豪捷电器有限公司、佛山市高明蒲立电器配件有限公司和新启航半导体有限公司,与企业零距离接触,真诚倾听企业的心声。“产品销量怎么样?市场前景怎么样?企业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后续有没增资扩产的计划?”谭应佳主任每到一家企业都十分关心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并根据问题情况立即进行“现场办公”,务求用最快的时间、最高的效率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在佛山豪捷电器有限公司现场,针对企业代表提出的该公司在广交会上展销摊位不足的问题,谭应佳主任现场电话联系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解决企业提出的诉求。

(实地调研现场)

227日,调研组一行在荷城街道办事处与佛山济丰包装科技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开展面对面座谈,认真了解企业需求。参加座谈的企业畅所欲言,分别介绍了企业经营发展情况,提出了用工、融资、周边交通环境等方面的困难和诉求。

谭应佳主任指出,2022年高明区经济总量高质量突破千亿大关,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区委十三届五次全会作出工作部署,大力推进制造业当家,积极引导企业健康发展,希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努力实现今年一季度稳增长“开门红”目标。

谭主任主任强调,此行目的是为企业解忧纾困,推动企业做大做强,荷城街道办要加强与企业常态化沟通联系,密切与各部门的协调跟进,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坚定在高明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区财政局等部门要牵头收集和梳理走访调研中企业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安排专人专项对接,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深入研究、分类施策,尽快回应企业诉求。

(调研座谈会现场)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官凤丽,区财政局副局长何文忠、李国辉,区工商联副主席黄启新、黎伟雄,荷城街道党工委委员谭世聪等参加了调研。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