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佛山市高明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编制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15 来源:高明区人大 字号:     【打印】 【关闭窗口】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佛山市高明区国土空间

总体规划(2020-2035年)》编制情况调研


310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杰丰带领环资工委对《佛山市高明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编制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自然资源分局副局长潘科对《佛山市高明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编制情况进行了汇报。规划于20199月启动,历时三年,规划编制过程中始终与市自然资源局保持紧密沟通,持续对接国家、省、市的最新政策和任务要求,与市、镇(街)开展“三上三下”的联动编制,经过三次书面征求意见,两次专家论证咨询,一次规划公示,一次规划听证,多次向市、区汇报并深化完善成果。目前规划成果已通过区政府审议。本次规划范围是高明区行政辖区,面积937.81平方公里,规划目标年是2035年,近期到2025年,远景展望至2050年。规划包括全区和中心城区两个层次。全区主要关注战略部署、总体格局和全域全要素管控,中心城区是荷城街道,总面积179.02平方公里。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杰丰对我区规划编制工作给予肯定,认为规划科学、贴合我区实际,有前瞻性。指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关乎城市长远发展,是指导我未来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规划文件,意义深远、影响重大。相关部门要相互配合、协同推进,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精准资源配置,处理好当前与长远、整体与局部的关系,充分吸纳民智民意,形成推动规划落实合力,为我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座谈会现场)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杰丰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