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疾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17 来源:高明区人大 字号:     【打印】 【关闭窗口】

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疾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先莉带领教科文卫工委到区卫生健康局开展我区疾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情况调研。区卫生健康局相关领导参加了调研。

(座谈会现场)

(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关剑群作汇报)

座谈会上,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关剑群和业务分管领导分别对我区疾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情况作了详细汇报。近年来,区卫生健康局坚定不移贯彻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建立完善疾病防控工作网络,补齐应急救治能力短板,持续提升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有力守护了高明人民的健康安全。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古博建议,优化医疗资源布局,做好顶层设计规划,科学合理规划全区医疗机构设置。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孙华海发言)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孙华海认为,要确保基层医疗资源配置到位,培养和提升应急救治能力,对应急救治医疗设备做好标识,让群众能够简单化应用;加强各职能部门联动协作,做好联动机制保障,争取上级部门医疗资源的帮助和支持。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先莉讲话)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先莉表示,区卫生健康局为高明人民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稳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工作成效值得肯定。同时,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统筹协调力度,做好医疗资源配置;二是要提升医疗应急救治能力,预防与救治同步跟进;三是要加强医疗队伍建设,让疾控人才发挥应有的作用;四是要提升应急培训与演练的质量,以老带新、专家加持,切实加强应急队伍的专业能力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快速处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