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8 来源:高明区人大 字号:     【打印】 【关闭窗口】

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召开


2024315日上午,佛山市高明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应佳同志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维礼、孙先莉、严杰丰、杨智聪同志和常委会委员共28人出席了会议。区政府副区长陈妍妍,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刘继龙,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黄海健,区监察委员会委员谢天山,区发展改革局局长仇科欣、区大湾区办专职副主任陈永杰,区财政局局长陈伟光、副局长胡文东,生态环境分局局长关剑群、副局长周顺彪,市人大代表金鑫、何宽军,区人大代表李婉仪、陈伟忠,以及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人员、各镇人大主席列席了会议。

(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召开)

会议听取和审议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官凤丽作的《佛山市高明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2023年度区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和“一府两院”要提高对备案审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法工委要主动组织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的专题培训、专项检查,各工作机构间要加强沟通协作,推动我区备案审查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财政局副局长胡文东受区政府委托作的《佛山市高明区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政府债务管理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蔡子强作的审议意见。会议要求,区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要认清当前债务形势,细化债务管理工作举措,强化预算执行,切实保障全区经济平稳运行。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发展改革局局长仇科欣受区政府委托作的《佛山市高明区人民政府关于<佛山市高明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实施中期评估的报告》,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蔡子强作的审议意见。会议要求,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准确审视发展趋势变化和要求,聚焦扩大消费需求、推进建设项目落地、培育新兴产业等领域,强化措施补齐短板,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做好《纲要》的“下半场”实施工作,确保“十四五”规划目标顺利完成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生态环境分局局长关剑群受区政府委托作的《佛山市高明区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主任唐贤仪作的审议意见。会议要求,区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要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健全生态环境治理监管体系,不断厚植高明生态环境优势,推动绿色发展实现更大进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佛山市高明区人大常委会关于2023年度区人大代表满意度测评结果运用的方案(草案)》,决定授予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交通运输局“人大代表满意单位”称号,给予区府办、区发展和改革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区人民检察院通报表扬。

(第一组分组审议现场)

(第二组分组审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