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人大常委会共建“人大代表林”

发布时间:2024-03-21 来源:高明区人大 字号:     【打印】 【关闭窗口】

市区人大常委会共建“人大代表林”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正是一年植树好时节。315日下午,佛山市人大常委会、高明区人大常委会共建“人大代表林”活动在明城镇芹水村“万亩稻田核心区”龙头山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钛和副主任刘珊、李坚、徐东涛、张朝志、贾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应佳和副主任朱维礼、孙先莉、严杰丰、杨智聪,以及佛山市的部分全国、省、市、区、镇五级人大代表参加了活动。

本次植树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高明区压减桉树面积、推广种柿子树工作。植树现场,代表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三五一组挥锹铲土、扶苗培土、浇水定根,合力种下了柿子树320余株,占地面积约10亩,用实际行动为绿美广东再添新绿。

近年来,高明区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表率作用,示范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绿美高明生态建设。今年2月底,高明区人大常委会向区内各级人大代表发出了《绿美高明 共建人大代表林》倡议书,得到了代表们的积极响应。代表们带头认种、认养、认捐、自觉爱绿、植绿、护绿,在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中充分展示了人大担当和代表风采。

下阶段,高明区人大常委会将以助力“百千万工程”为抓手,持续开展以“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为主题的“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共同绘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高明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