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以履职尽责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发布时间:2020-01-14 来源:高明区人大 字号:     【打印】 【关闭窗口】
 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

以履职尽责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区人大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1月13日下午,区人大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会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巩固扩大区人大机关主题教育取得的重要成果进行研究部署,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常态化长效化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罗远光同志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罗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主题教育指导二组到场指导、组长仇月华同志作点评讲话。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区人大机关其他干部职工共58人参加了会议。

W020200115368626977431.jpg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W020200115368627471094.jpg

(罗雄同志讲话)

罗雄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从去年9月起,区人大机关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来,积极以创新理论滋养初心、以实践担当践行使命、以自我革命改进作风,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扎实成效:一是理论学习获得了更新的收获;二是思想政治受到了更全面的洗礼;三是干事创业体现了更强的担当;四是群众诉求得到了更有效的解决;五是清正廉洁树立了更先进的表率。

罗雄同志要求,要全面总结主题教育基本经验,推动区人大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制度化:一是必须聚焦主线贯穿始终二是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三是必须以上率下强化引领是必须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是必须牢记宗旨服务群众。

罗雄同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主题教育为新起点,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推动自我革命,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真正落到实处,为推动人大改革创新发展、助推高明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一是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二是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推进自我革命;四是持之以恒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五是持之以恒加强制度建设,坚持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六是持之以恒加强以上率下坚持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头雁”效应。

仇月华同志对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能始终紧扣主题主线,坚持以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能敢于正视问题,刀刃向内找准查实问题;能聚焦痛点难点,有效解决民生问题。她强调,要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下功夫;要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

W020200115368627985842.jpg

(仇月华同志点评讲话)

W020200115368628514553.jpg

(罗远光同志主持会议)

    罗远光同志要求,区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和行动自觉,积极推动人大工作改革创新,奋力开创高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